Friday, July 1, 2016

打破框架 - 隨心所欲


打破框架 隨心所欲
Text: clk
 


如果這是屬於你的開引號,你會怎樣結束它?

漫步元創方,精緻店舖和產品琳瑯滿目,但能夠在其中脫穎而出,一個設計心思是不容有失。再說,一個一聽到便動心和引發共鳴的名字更是致勝之道。擁有3間空間設計的Open Quote就是一個好例子,能同時滿足兩個要求的創意天地。3個空間擺放的都是不到類型,看似毫無關係 精品,書,畫。但有的都是同一個主題 創作

Open Quote是一個自己解讀的空間」,而空間裏有的是「可能性」。

第一步踏入這空間是,一股輕鬆而帶有半分緊張的心情一擁而上,緊張不是因正在播著的tomorrow’s song,而是我對Open Quote的期望。在香港急速的生活已變成理所當然,每天出入地鐵都好像與時間競賽,然而,步入Open Quote後,腳步突然慢了,時間亦好像過得慢了。對藝術毫無認識和見解的我,見到每一物件都讚嘆不已, 無論是精品還是用來擺放精品的臺 荷蘭碼頭的木枱,巴黎民居的天花,印度的木箱  好像讓我看到香港的另一面,也沒有想到香港的創作藝術還健在。



又走到第二空間,有的是書。用來放書是一張「書」枱 用一排排的書來製成的枱。整個空間也散發出一陣濃厚的書本味,其因四周都擺放不同的書 銷售中的和已經銷毀的。雖然書本數目不多,但都是一些年輕作者,本本也是店主親自悉心挑選的,因此營造出一個很寬鬆的心情和環境。

 

最後是一個畫廊 店主以不同的多媒體來演繹一個接一個的故事。他在2年前即出過一本書-69N 51W。書中的情節是基本他在格陵蘭所得到的一點一滴,更珍貴的是對生命的啟發。每幅插圖也是作者親手畫的,裡面也埋藏著不少密碼和故事。他稱有心人會自己找到的。
 
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 

貌似林日曦的Open Quote腦細Ricky黎偉傑,對「空間」有一份執著,他作為一個設計師和藝術家,從來不限制自己發揮的地方,無論在設計,作曲,畫畫,影相,都相當出色。

 

「如果只能選擇一樣才能呢?」

「我選擇不要才能。」「跳出框架吧!」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 

引用名人的話總要給他們一對引號。

 

而你,一個「名人」,會說些什麼「名言」,把它關上?

 

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 

Open Quote Concept Store

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S401

S401, 3/F, Hollywood, PMQ, 35 Aberdeen Street, Central, Hong Kong

營業時間: 每日12:30pm – 8:30pm

Opening hour: 12:30pm - 8:30pm Daily please use the same expression of time in both chi and eng
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